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作品征集推荐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作品的通知》和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我校有关作品推荐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

2024年1月6日17点

二、作品征集类别

此次征集的网络精品为我校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创作发布的“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音视频”,以及推出的“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和“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一)网络正能量文字:遴选对象为大力弘扬主流价值积极传播正能量,产生广泛、正向社会影响的网络评论、网络消息、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以文字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二)网络正能量图片:选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等以图片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三)网络正能量音视频:遴选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制作精良,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的音频、视频、动漫、网络直播等以音视频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四)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遴选对象为综合运用多媒体手段和多种网络表现方式,从不同角度全面报道同一事件、人物、主题,具有较强共同特征、社会认同度高的网络主题、专栏。网络专栏需在一年内连续刊播24期以上。

(五)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遴选对象为以传递正能量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有效引领网络舆论、网民行动的网络主题活动。

三、作品报送要求

1.参选作品须为网络原创首发或同步首发,具有鲜明的网络传播特征,更加突出新技术、新手段、新载体赋能,鼓励更多沉浸式、交互式、体验式的新媒体作品参评。

2.鼓励推荐国际传播作品,报送时须提供在国外网站平台落地证明材料。

3.报送参评作品应据实申报作者或主创人员,与作品首发时署名和排序等信息一致。刊播时未署名,或作者、主创人员数量超出6名的,要求按“集体”名义进行申报,今年征集报送结束后原则上不再接受作者信息修改请求。

4.作品一经报送,将同步参评2023陕西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

四、作品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动员,有意向参与作品征集的个人(团队)填写《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推荐表》(附件),提交至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党委(党总支)审核。各单位各类别限报1项,请于2024年1月6日17:00前将本单位作品推荐表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PDF打包发至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邮箱wlszgzzx@xisu.edu.cn 。

附件: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