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西安外国语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经学校党委会议讨论通过、正式发文,标志着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获批建校 70 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检验学校办学实力和立德树人成效、凝聚党员干部师生提升追赶超越新时代斗志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以“学、研、宣、走、树”活动为载体,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庆祝活动。“学”,即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光辉历史;“研”,即深入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和研讨工作;“宣”,即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走”,即走访慰问老革命、老党员、老干部及老教师,走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树”,即树立党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学校相关庆祝活动将从发文之日起,一直持续至2021年底。近期,“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网站”即将上线,学校官方新媒体也将开设庆祝活动专栏,请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总结庆祝活动中的做法、经验及典型事例,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立体式传播手段,使庆祝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团结务实、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展现学校师生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文:郭斐;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