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陕西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暨“大练兵”表彰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5日,全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暨“大练兵”主题活动表彰视频会召开,学校在行政楼B区304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在2020 年“大练兵”活动省级展示中获得“标兵”“能手”称号的教师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要求,突出思想引领,完善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全省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气力解决存在问题,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谋划和推进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升级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引领学生、感染学生、启迪学生,加强对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善于用鲜活生动的教学方式激发课堂活力,着力在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亲和力上下功夫,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灵魂课程。要强化教师在思政课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既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又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努力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陕西思政课教师队伍。

胡衡华强调,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思想政治领导,确保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夯实各方面工作责任,完善创新思政课工作制度,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创新发展。

会议表彰了2020年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我校白澍老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王桦、许涛、王香萍老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

学校党委扎实推进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现“大练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按照“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整体思路,坚持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集中展示,聚焦全体练兵、全员培训、全面提升,让思政课“立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郭佳鑫;图:赵泽鹏;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