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身边西外人】志愿者郭佳怡:愿做点点萤火,汇聚大爱星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听见他们说大同话,我觉得自己来接他们回家了。”2021年春运期间,我校亚非学院合办阿拉伯语2001班的郭佳怡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大同市委的号召,参与了家乡大同市云冈机场的志愿服务活动。因郭佳怡在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色,我校近日收到了来自中共大同市委的感谢信。

春运返乡期间,受疫情影响,大同云冈机场也处在高负荷运转中,随即向全市返乡大学生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看到家乡有需要,郭佳怡积极响应,并第一时间递交报名表。经过选拔和培训后,郭佳怡正式上岗成为山西省大同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投身于疫情防控前线。“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志愿者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谈及参与志愿工作的初心时,她坚定地回答道,“协助防疫工作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我希望让寒假变得有意义。放假前我就想好了,从没有犹豫。”

面对着从全国各地飞来的旅客,她深知可能存在感染的风险,但依然选择坚持。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她坚守岗位,耐心周到的服务让返乡旅客们体会到了家的归属感。

“上一趟厕所就得换套防护服,为了不浪费,我们都忍着尽量不去,也不敢多喝水。”这是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真实写照。机场客流较大,一整套防护服穿在身上十分闷热,但郭佳怡既不喊苦也不喊累,积极协助旅客进行防疫登记,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逐一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

经过此次志愿服务,郭佳怡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对入党的决心又坚定了一分。刚踏入大学时,郭佳怡就主动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政新闻。谈及未来的规划,她立志考入外交部,成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西外是我追求理想的起点,我要努力扎实专业知识,从西外起航,驶向更广阔的的天地。”

(供稿单位:宣传部、学工部;采访:王鸿幸;撰稿:巨馨雨;审核:马少辉、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