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部工作要求,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2021年3月17日,我校在长安校区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视频会议,学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收看会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作动员部署讲话,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部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内容和重点、关键任务,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建利指岀,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在明理上用心,感悟真理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用心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二要在增信上用力,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不断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三要在崇德上用情,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学育人,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在力行上用劲,开创发展新局。将学习教育融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中,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教育发展的实际行动,着眼建设教育强省目标,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王建利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标准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陕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学党史、干实事,就是要务求工作实效。要结合陕西的实际,把有限的资源用在补齐短板、提升教育发展内涵、回应社会关切的实事、要事、大事上。二是学党史、解难事,就是要敢啃硬骨头。要把群众反映的难事、烦心事纳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深入研究、积极回应,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交出合格答卷。三是学党史、谋大事,就是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加大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围绕高校打造创新创业综合体、产业带、经济圈,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提升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陕西教育力量。四是学党史、创新事,就是要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落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活力。五是学党史、长本事,就是要提升能力素养。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提升以新发展理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激发想干事的动力,增强能干事的锐气,提升会干事的本领,确保政治素养跟得上、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陕西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一个“学”字,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学、特色鲜明专题学、结合实际融入学。二是增强一个“悟”字,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体悟奋斗之艰、领悟初心使命。三是落实一个“行”字,要在党史学习中学出使命感、增强责任感、永葆奋进感,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供稿单位:宣传部;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