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情满冬日 爱满校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结对共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202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旬阳市吕河镇中心学校在微寒的初冬迎来了温暖的一天。校园里,孩子们在暖阳和红旗下收到了好多礼物,有文具、体育用品和图书资料,每个小脸蛋上都挂着红扑扑的微笑…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与我校党委宣传部结对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送来了殷殷期盼的物资。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和我校党委宣传部共同策划组织,分别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宣传部部长梅争利和我校分管校领导、宣传部负责同志带队,共计22名党员干部赴旬阳参加此次结对帮扶及志愿服务活动。

旬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向甲锋、教体科技局副局长朱礼山出席捐赠仪式。仪式上,向甲锋代表市政府对省委教育工委和西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给予旬阳教育的关心和厚爱,以及西外多年来与旬阳市在“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风雨同行表示由衷的感谢。旬阳市政府将持续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吕河镇中心学校校长秦绪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此次捐物助学活动的感谢和感恩之情,她说这批文体用品对学校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将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好第二课堂,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她承诺,将管好、用好这些物品,让孩子们强健体魄、滋养心灵,让校园充满勃勃生机和书香气息。仪式后,大家在校园里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冀映秋委员高兴地和大家说:“这儿的小眼镜儿比城里少很多啊,希望我们带来的体育用品能促进孩子们再多一些户外运动…”

依依不舍地和吕河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道别后,一行人又来到旬阳市辣椒加工企业,对扶贫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辣椒酱生产线,听取了当地相关扶贫产业发展介绍,并且在扶贫超市购买了扶贫产品。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多介绍旬阳、多推广这里的农产品,为旬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征程助一份力、尽一份心。

夕阳西下,回程的小巴在暮色中穿山而行,这真是满载而来又满载而归的一天,每个人心里都是满满的溢出来的暖和爱。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文:李婷;图:郭斐、程伟华;审核:马少辉、张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