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会上,白黎首先传达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随后,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陕西高等教育指示批示及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领导干部一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整治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整改整治工作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要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整治成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推进整改整治工作为契机,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要补足短板、补强弱项,又要源头治理、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三是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在扎实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完善整改举措,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叶妮;图:程伟华;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