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黎主持。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洁、副组长王强和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导组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马洁传达了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工作组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马洁指出,学校要严格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贯穿始终;要沉到一线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制约部门和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梳理、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及时对标调整下一步工作方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强化,组织再加强,要瞄准主题教育目标和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压实主题教育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抓住关键、整体推进,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相结合。三是要进一步深入谋划部署,厘清工作思路,选准调研课题,加强检视整改,着力破解淤点堵点难点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恪尽职守,合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当天下午马洁在行政楼A311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协调会,聚焦检视问题和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部署。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