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理论学习社团开展“先声青年”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师生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西安外国语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5月24日下午,于“学习强国”西树书屋开展“先声青年”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以“美好生活”为主题词,特邀请亚非马克思思辨社与“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团共同诵读。

活动伊始,雷升同学为大家诵读“美好生活”开篇词,优美的语句与顿挫的语引起大家广泛的共鸣。

undefined

接着由各位同学分享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看法与观点。邹吉灵同学、郭阿敏同学、何解正冉同学等分别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视角去阐释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并在其中多次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来进行阐述。各位同学的发言引起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坚定在党中央的领导核心之下,继续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而后由郭佳鑫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要讲话,加深了师生对于总书记讲话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政治认同感与责任感。

undefined

undefined

    郭佳鑫老师最后做出点评与总结:老师指出在当今时代,我国想要讲好中国故事,就必须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话语权。而想要提升我国的话语权,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就必须要掌握自己独有的技术,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提高中国在国际中的话语权,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此外,郭老师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利用现有的丰富资源,学习理论、诵读经典,要运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用掌握的理论去剖析社会的热点,从而进一步深化“四个自信”认知,紧跟时代潮流,取长补短,更好地服务社会,为人民美好生活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经过此次分享交流,同学们对于“美好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理解,也更能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期待下一次的诵读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孙睿臣、郭佳鑫 图:牟子龙、樊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