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4-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在工作实践中,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加强师生教育管理,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假期是师生学习充电、推进科研项目的重要调整期,要做到理论学习不断线,科研规划不断线,推动发展不断线;二要做好学习转化,利用假期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谋划学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四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与会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4年新年贺词、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以及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第4期)》《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报告》等。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