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明实践 | 我校师生志愿团队赴引镇东张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科研处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3月14日下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组织13名师生志愿团队赴长安区引镇东张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结队共建活动。

首先,志愿者队伍深入村户,向村民们开展了关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宣讲,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移风易俗中来;随后,大家一起聆听了“西安好人”、长安区道德模范王涛关于反诈骗知识的科普,并与他深入探讨了引镇东张村在建设和发展文明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立足于青年视角,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宣讲结束后,志愿者队伍协助引镇东张村村委会开展了关于东张村文明实践与安全工作实施情况的问卷调查。

最后,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拿起笤帚、铁锹等工具,对村子地面和绿化带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倡导村民要共同努力维护环境卫生。村民们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并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维护村子的干净整洁,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实践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营造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引镇东张村结对共建,聚焦群众关切、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系列活动,引领文明风尚,彰显西外担当。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张蕾、孙睿臣;图:李俊德、孙慧宁;审核:程伟华、郭佳鑫、马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