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组织全校理论学习社团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暨“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主题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2023-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理论学习社团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暨“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主题实践研修活动。两校党委宣传部成员、各理论学习社团师生代表40人参加活动。

会前,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会见参加联学研修活动的师生一行。

联学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梁辉主持。学校宣传部负责人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梁辉传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两校师生围绕研学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联学结束后,研修团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纷纷表示要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和学习、生活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文:牟子龙;图:张红卫、贺文浩;审核人:马少辉)